自律神經失調會造成的各種問題,尤其現代人工作家庭壓力大

容易有以下狀況:

廣泛性焦慮癥,憂鬱癥,抑鬱癥,恐慌癥,強迫癥,躁鬱癥,腸躁癥,膀胱過動癥

並伴隨頭痛,眩暈,失眠,臆球癥(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胃食道逆流,耳鳴,睡覺一直醒,胸悶,胸痛,心悸恐慌,吸不到氣,易喘,胃脹胃痛,腸躁癥,頻尿,陽痿早洩,頭麻手麻腳麻,血壓高。

在相關門診中,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若沒有重視自律神經失調,其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自律神經失調可能危害機體的消化系統,造成脾胃不調,引發消化系統疾病。

有研究顯示,胃和小腸在晚上會產生一種對消化道粘膜有修復用處的化學物品tff2蛋白質,假如自律神經失調導致睡眠不足,就會危害這種物品的產生,從而大增胃炎、胃、十二指腸潰瘍、潰瘍性結腸炎等疾病的發作率。

偏頭痛:長期失眠引發偏頭痛的原因可能與顱內小動脈和毛細血管收縮致使腦部皮質缺血有關,這部分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除了出現睡眠障礙外,還會在晚上睡眠期間反復出現頭痛癥狀。

慢性疲勞綜合癥:本病在臨床上很多見,特別是女性失眠患者,她們常訴說自己疲憊乏力,即使臥床休息也不能緩衝疲憊部分病者還具有低熱、畏寒、頭浦、咽喉浦、心煩、急躁等不舒適癥狀。

此外,長期自律神經失調還可引發中老年人腦病、女性更年期綜合癥以及糖尿病等嚴重害人體健康的疾病。

所以專家強烈建議大家,千萬不要忽視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大家應謹慎對待並應及時採取治療措施。

底下是自律神經失調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可立即前往診所掛號尋求解決途徑

自律神經失調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自律神經失調治療真的不難!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和中醫診所與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底下為診所相關門診資訊圖片

 

SSll15CEFDE5廣和中醫診所

富貴  Cherish1996   第一章 歡迎新成員     李富貴是G市一名警員,準確的說是即將上崗的警員。   他一直對父母給自己取的這個俗氣的名字,心有不滿,但是他還有一個妹妹,叫作:趙大運。   一個富貴,一個大運,足以見得他們的爹娘對孩子美好未來的殷切期盼。   李富貴大學畢業后做過兩年輔警,甚至還干過臥底,當然不是電影里拍的游走在刀尖上的臥底,只是單純的套套消息,探探口風,一般都是打入詐騙團伙內部。   如今考取了的正式編制,秋季上崗。   就在這個暑期,自己的親妹妹趙大運從老家坐了十多小時綠皮火車趕來,要他的哥哥李富貴在正式上崗之前,帶她體驗兩個月的大城市生活。   對于這個農村的女孩,共享單車、24小時的外賣、露天的大屏廣告、紅綠燈前蠕動的車流,甚至是城市里的每一個角落,都是無比新奇,且要小心翼翼去對待的。   李富貴忍痛拿出了半個月的工資在距離市中心不遠的“辰光未來城”租了一套簡裝房,當然是只租了兩個月,等妹妹回去了,自己就搬回單位宿舍。   此刻的李富貴叼著一根香煙,穿著寬大的T恤蹲在火車站的出站口一角,眼神掃視著不斷涌出的人流,不多時他就看到了那個扎著小臟辮,被人群裹挾而出,拖著粉紅色行李箱,正在四處張望的妹妹。   李富貴把香煙碾滅,丟進了一旁的垃圾桶,快步走上去。   “妹!在這呢!”李富貴臉上帶著笑意,伸手拉過趙大運手中的行李箱。   “哥!可找著你嘞,你咋去年和今年過年都沒回來嘞!”趙大運的普通話帶著鄉里泥土的氣味,李富貴聽著分外的親。   “咋不回去,我也想啊!要值班!哥不賺錢,你來哥這,哥咋帶你出去玩啊!”李富貴邊說邊走,心里想著妹妹這次來,想必也是爸媽的意思吧,來玩是其一,讓妹妹來看看自己的情況,也讓遠方的二老安心才是本意。   李富貴招手喊了一輛出租車,轉過頭來開口道:“你這頭發咋回事?這么好的頭發,扎個馬尾不好嘛,整什么小臟辮,而且你這小辮子,編的歪歪扭扭,回去給我洗了,你可千萬別學那些學校里的小太妹!”   趙大運吐吐舌頭嘀咕著:“我這不是怕我給你丟臉嘛,想打扮的洋氣一點,我看電視節目里可流行這個嘞,我們那的理發師都弄不好,這還是咱媽給我編的。”   二人坐上車,很快就到了辰光未來城,李富貴的房子在第八棟501號。   一開始李富貴沒想住這里,辰光未來城是高檔小區,距離市中心只有6不到公里,而且出門就是地鐵站口,這里的房價很高,即使是租房也是兩年起租。   但是這里的第八棟卻提供短租房,根據租住過的客人評論說,在深夜偶爾會聽到小孩子斷斷續續的啜泣聲,因此覺得不太吉利,但是這只是一部分,更多的人評論說一切正常,認為那些是不過是幻聽而已。   幾年前,第八棟401號,一家三口在室內燒炭自殺,警察調查的結果是該業主管由于管理經營不善,導致企業破產,無力償還大筆債務,選擇自殺。      當時的死者有業主本人,業主妻子和他們年幼的兒子。   自從出了這個事,第八棟房子不好賣,長租生意一落千丈,只好轉為提供短租房,相對便宜的價格也吸引了一部分大學生和都市白領。   李富貴一個警察,堅定地無神論者,當然不相信這個神鬼志怪之說。   何況這二年做輔警的過程中,也沒少見過這樣披著迷信外衣,以蠱惑人心的方式,詐取被害人錢財的罪案。   李富貴拖著行李箱,趙大運抱著他的胳膊,一路蹦蹦跳跳,看什么都新奇,二人就這樣走到了第八棟,第八棟有兩個電梯間,其中一個電梯已經上到了頂樓,還有一個在負一層剛剛上來。   就在這時,101的房門打開了,里面走出來一位年輕的女子,白皙的臉頰上,兩個厚重的眼袋分外醒目,看來是一位長期熬夜的人。   這女子拿著垃圾袋,應該是去丟垃圾,經過李富貴二人身邊,趙大運說了一聲:“你好~”,習慣了鄉下街坊四鄰熱情友善的她,也想表達一下自己的友好。    這女子只是微微點頭,并未開口,氣氛略顯尷尬。富貴知道妹妹的善意,也習慣了高樓里的“人情味”,所以并未多言。    好在電梯很快就到了,打開電梯門,里面空無一人,李富貴拉著妹妹進入電梯。   “哥,幾樓啊,我來按!”   “5樓。”    就在電梯門將要關上的時候,外面傳來一個聲音!   “別!等等我!”   只見電梯門再次打開,外面站著一個滿身大汗的壯碩男子,至少比李富貴高出半個頭,看身形應該是經常出入健身場所。   這個大汗背著一個大包,后面還拉著一個大黑箱子。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啊。”大汗一邊說一邊按了6樓。   電梯門關上后,狹小的空間,難免有些尷尬,大漢松開手中的拉桿,開口道:“你們好,我叫陳魁,就住在你們樓上,剛剛搬過來,初次見面多多關照啊。” 說完對著李富貴伸出手。   李富貴禮貌性和他握了握手,趙大運開口道:“這么巧,我們也剛剛搬進來,我姓趙,他是我哥姓李,叫李富貴!”   李富貴面帶無奈的苦笑了一下,點點頭算是認了。   “叮咚~”就在這時!   電梯在四樓穩穩的停住,電梯門緩緩打開,一陣熱風撲面而來,李富貴看著電梯門外空無一人,微微皺眉,趙大運嘀咕道:“應該是坐另一臺電梯下去了吧。”   李富貴探出身子,朝著兩邊的樓道張望了一下,左邊就是那間傳聞中的401號,右邊的是402,正對面是403,挨著403號房的是樓梯間。   三個房間各不相連,走道是帶著護欄的走廊,并不是封閉的墻體,視野極好,可以看到對面九棟。   他的目光瞥了一眼另一個電梯,顯示仍舊是在第十層頂樓。   李富貴沒多說什么。   陳魁略帶緊張:“怎么了?那個網上的評論不會是真的……”   “你這么害怕,你還來?”   “我……”陳魁止住了發言。   但是李富貴卻起了興趣,他在心里想著:為什么這么迷信的人卻偏偏要住進這樣一個帶著“不詳”標簽的公寓,還是獨身一人呢?   也就幾秒以后,電梯到了五樓,李富貴拉著趙大運離開了電梯,電梯也隨即緩緩上升。   “滴滴~”李富貴的手機響了,打開群聊一看,原來是今晚七點,八棟業主召開業主委員會,要求每家住戶都要至少派一個代表參加。   “哥,快開門啊,我還沒住過城里的房子哩。”   李富貴打開房門,房子他已經在兩天前就入住了,生活必需品也都買齊了,還把舊的的鍋、鏟、電飯煲都帶過來,自己做飯菜可以省下不少錢,也不能頓頓吃外賣。   501是簡裝,客廳沒有擺放大電視,也沒有空調,只有一個沙發,兩個臥室有空調,還有兩個獨立的衛生間,至于陽臺更是空無一物,連地板都沒有裝修,只是簡單的鋪上了幾塊木板。   兄妹二人安頓下來,趙大運說自己出了一身汗,要先洗個澡,李富貴去她的房間幫她把空調打開,然后坐在客廳沙發上。   不知怎么的,李富貴拿出手機,給原單位負責材料檔案管理的同事發了一條簡訊,內容如下:   “阿馮,可以幫我提閱一下當年辰光未來城401號自殺案的檔案嗎?我想看一看。”   馬上就收到一條回信:   “李哥,這案子已經結案好久了,你怎么對這個有興趣?”   “幫幫忙,回頭是去按摩還是洗腳,或者是搓一頓,我請客。”   “喲,難得啊,我記得你一向一毛不拔。幾年前在一個單位,連開會你都不帶筆的,每次都拿我的,拿完了下次又要‘借’,這次這么大方?”   “拜托了”   “成!后天來局里,我明天給你準備。”   “多謝多謝。”   李富貴關閉聊天,打開了租房軟件,翻閱著曾經住在八棟租客們的評論和留言。   在這些評論之中,有一段關于住在9樓的神秘人一些只言片語引起他的注意:“901室的那位租客很少出門,出門必定背著各種攝影器材,帶著口罩墨鏡,我一度還以為是哪位大明星呢,哈哈哈。”   還有一個關于101室的評論,這條評論是這么寫的:一樓101號的那位韓國業主真是太吵鬧了,每天夜里都要鬧到深夜,嚴重影響我的睡眠,而且漢語說的很爛,我去找她完全沒法交流!   下面還跟著一條評論:那位小姐姐是一位主播,我還給她刷過禮物,長得很漂亮,我以前住在她隔壁的103室。   李富貴緩緩的滑動屏幕,再次定格在一條評論上:這棟樓的物管孫大川,我以前見過他翻查我們丟掉的垃圾,各位姐妹可千萬不要把自己的私人物品亂丟,這個猥瑣的男人。   李富貴差不多看完了三百多條評論,他在腦海里按照留言的時間排序,物管孫大川至少在這里工作了6年,他應該是經歷過401自殺案的人,李富貴想借著今晚委員會找他套套話。   時間過得很快,轉眼間就到了六點,李富貴簡單的收拾了一下桌子,喊著趙大運:“妹,餓了吧,想吃點什么?”   “想吃炸雞,我看電視廣告上可好吃了,咱們鎮上沒有,想嘗嘗。”趙大運拿著手機靠在床頭,刷著短視頻。   “好。”李富貴下單點了一份炸雞和一杯可樂,隨即說到:“半小時后到,自己開門拿,記得把門反鎖好,我出門吃碗面。”   “知道了,哥。”房間里傳來趙大運慵懶的聲音,坐了十多個小時的火車,確實是累壞了。   沿江城市的傍晚是十分涼爽的,在夏季經常會有短時的暴雨,李富貴拿起一件半袖短衫,打開了501號的門走了出去。   恰好,對面502的房門也在同一時間打開了,走出了一位與李富貴年紀相仿的女人,長袖襯衫,修身長褲,黑色的圓頭高跟鞋,鞋面上各有一個金色的蝴蝶紋飾,在夕陽的反射下,亮晶晶的。   二人一前一后站在一起等著5樓的電梯,女子開口道:“您就是前天搬過來的吧?”   李富貴說道:“是啊,你好,我姓李,初次見面。”說完李富貴伸出了手。   意料之外的,女子微微搖頭,退后半步,帶著抱歉的笑意:“對不起啊,我有那個……實在不好意思。”   李富貴收回了半空中的手:“沒關系沒關系,是我冒昧了。”   “該抱歉的是我,我有些行為潔癖。對了,我叫金粟,是一個大學講師,對不起啊,剛剛沒和您握手。”金粟面帶抱歉的說道。   電梯來了,李富貴讓金粟先請,接著問道:“晚上的業主委員會,您要去參加嗎?”   “沒時間啊,我有晚課,其實也沒什么緊要的東西,我一開始也會去,會議主要是調解鄰里矛盾,或者提提管理意見,偶爾還有一些集體娛樂活動。”   電梯里,金粟拿出一張餐巾紙,李富貴搶先一步按下了1樓,金粟輕輕點頭道謝。   二人在八棟樓下分開,李富貴注意到金粟的長袖襯衫,后背上已經被薄汗打濕,看著自己身上的背心和手里的半袖寸衫,暗自想著:哪一行都有哪一行的規矩喲,為人師表,這大夏天的,等自己上崗了,一身警服,說不得也要蒙出一身汗。   +10我喜歡

(小說)夜未央   文  魏娟妮 ------ 01我見過癡情的女子,卻沒見過如此癡情的!是造化弄人?還是緣分未盡?是人太癡?還是情太真?                                                              ——題記 ------     壹          紫薇把玩著手中的高腳玻璃杯,酒杯里的紅酒像中了毒的血液,涌動著暗紅。      “我是一個獨倚寒窗的女孩,紅塵中誰能了解我的無奈,事事難料,兩情難猜,一生等待難把一瓣心香采摘……”音響里,陳瑞悲涼、空靈的嗓音在客廳里凄凄婉婉地回蕩。紫薇抿了一口紅酒踱步到窗前,對面高層的窗戶里透著乳白色的旖旎燈光,偶爾有身影在晃動。她知道,每一扇窗戶里都是歡聲笑語。     街上魚貫而行的車燈形成一條閃耀的河流,趕路的身影在河流里穿梭。一陣冷風掀起窗簾,寒冷瞬間襲遍了全身,紫薇緊了緊睡衣關上了窗戶。她懼怕太陽藏進了山后;懼怕黑夜吞食了大街上的人流;更懼怕人歸巢,大房子里的孤獨與寧靜。     她又斟上半杯酒,一飲而盡,略帶苦澀的冰涼順著喉嚨在腸胃里翻涌。漸漸地,填滿大腦的惆悵變得越來越模糊。每個夜晚,她只有靠酒精去麻醉自己,才能忘卻煩惱沉沉地睡去,喝空了一瓶又一瓶洋酒……      本來紫薇的生活平靜得像一潭死水,簡單得只有兩點一線。每天,一個人吃飯,一個人上班,一個人默默等孩子周末回家,了無牽掛,自由自性。       不想,一次大學同學的聚會使她平靜的生活泛起了朵朵浪花,蕩起了層層波紋。                                                        前幾年,“同學聚會”像一陣風刮遍全國上下。大學聚,中學聚,小學聚,聚攏了散落在天涯海角的同學們。     “同學”這個詞聽起來既陌生又親切,二十多年不曾相見的那張臉早已模糊,提起名字又有暖暖的情意。二十多年,歲月不僅滄桑了彼此的容顏,也懸殊了彼此的身份。有的是開著寶馬的老總,有的是侍候田地的農人,有的穿金戴銀風光無限,有的著衣樸素,表情漠然。       酒桌上,大家舉杯暢飲,敘舊談新,仿佛又回到了校園里的青春年少。       紫薇一直在用眼角的余光注意一個人。李飛靜靜地坐在角落上,偶爾被同學拉起來碰下杯。     他還是不愛說話,只是憨憨地笑著,兩鬢已添了白發,發福的體態有些笨拙,五官分明的臉多了堅毅與成熟。     久別重逢的同學們格外興奮,吃完飯又去K歌,大家一直玩到凌晨六點才相互告別。          “李飛,我開車送你回去。”紫薇拎著包對準備回家的李飛說。        “不……不用……我搭班車回去。”李飛如同受寵若驚的小鹿,轉身就走。      “沒事,我今不上班,那邊就是我的車。”強勢的紫薇說著話就把李飛拉到自己車跟前。        “李飛,你知道我在學校暗戀你嗎?”紫薇突然問。      “不……知道。”李飛如坐針墊,放在膝蓋上的手微微在顫抖,他偷瞄了一下身旁的紫薇,她開車的神態很帥氣,嬰兒肥的圓臉上還有幾顆調皮的雀斑。       記憶又把他拽回到大學的時光。大學校園里聚集著一群滿腹抱負的英年才俊,同學們共學習,同生活,漸漸融入一體。來自偏遠農村的李飛聰明上進,才華橫溢,但他那一身土得掉渣的行頭,還有改不了的本地方言總招來大家的戲弄與嘲諷。      他變得沉默寡言,總是獨來獨往,不想與任何人站在一起顯露他的自卑。       大一第二學期,他不經意間發現背后有一雙眼睛注視他,操場上,課堂上,還有林蔭間的小路上,他一下子變成了路遙筆下的孫少平,飯盒里多了幾塊肉,書包里多了幾本書,到底誰是那個“郝紅梅”?           貳                       “郝紅梅!”李飛失聲喊到。     “李飛,你叫誰呢?不會連我名字都忘了吧?”紫薇轉過頭幽怨地看了李飛一眼又迅速地正視前方。       “我……沒忘……你的名字怎么會忘了?”李飛撓了一下后腦勺,試圖掩飾自己的緊張。   “嘻嘻……年紀都一大把了,看你扭捏的。”紫薇“咯咯”地笑起來,李飛的臉燥得通紅。     車子漸漸遠離了城市的繁華與喧囂,恬靜樸實的農屋與田地進入了視野,連綿起伏的秦嶺山白云繚繞,巍峨挺拔;麥苗翻著綠色的波浪;潺潺而去的藍河水唱著一首動人的歌。    “農村真好,空氣新鮮,環境優雅。”紫薇禁不住感嘆。     “那當然,農村就是世外桃源,不僅山清水秀,天高云淡,更重要的是哪都有純天然綠色食品,自家養的雞,吃的是土雞蛋;挖上一兩塊地,種上想吃的菜,還有那五谷雜糧……”提到農村李飛沒了矜持,滔滔不絕起來。紫薇又轉頭看了他一眼,心里想:這才應該是他的本來模樣。       一路有導航儀的溫馨提示,順利的到達了鎮上。     “謝謝老同學,就到這吧。”李飛死活也不肯讓紫薇送自己到家門口。     “李飛你可真小氣,都到你的地盤上了,也不請我吃頓飯。”紫薇望著李飛的背影喊。    “是啊,她說的不是沒有道理。”李飛停住了腳步。   “走!我請你吃我們這的地方小吃——洋芋糍粑。”李飛又走了回來。    玉山鎮的小吃街是一道別樣的風景線,兩邊的各色小吃飄散著誘人的香味,涼皮、饸饹、洋芋糍粑、神仙粉……像磁鐵般吸引住行人的腳步,他們在一個賣洋芋糍粑的小攤上坐下來。     色澤如玉,滑嫩筋道,一種清淡爽口的感覺觸醒了紫薇的味覺,“太好吃了!”她連吃了兩碗,臉蛋微紅,鼻尖浸出細密的汗珠。   李飛靜靜地瞅著她,歲月給她可愛的圓臉上賦予了更深沉的韻味,這是他第一次正視紫薇。大學校園里的男女生關系很微妙,稍不留神就會滿城風雨。李飛面對突如其來的愛情慌了神,他不想成為校園的焦點,只想默默地呆在自己的角落里,那才是他的本分。然而,好奇心又驅使他找到“郝紅梅”,他把班上的女生排查了一遍,覺得有一個人最有可能,她個子不高,微胖的體形,一張可愛的娃娃臉,大大咧咧的性格,可是李飛嘆息了。這個“郝紅梅”從小就長在大城市,父母都是工人。出身的差異使李飛溫熱的心變得冰涼,他小心翼翼的和她相處著,一邊默默接受著她的關心,一邊又生怕捅破這層窗戶紙,直到大學畢業,人海兩茫茫,兩個人的感情都沒有擦出一絲火花來。      “你們這還有啥好吃的?”紫薇看李飛在發愣,拍了他一下,“你想啥呢?李飛。”    “哦……吃飽了沒?”李飛回過神來。      “好了,我也該走了,留個微信。”紫薇拿出了手機互相加了微信。     她開著車瀟灑離去,李飛木木地站在街口,看著車輪拋下一團塵土。他也該回去了,李飛低著頭沿著小路邊走邊踢著一顆石子,他完成學業后因為各種原因又回到了農村老家,娶妻生子,雖然沒有大富大貴,生活也溫馨而幸福。快到家門口了,李飛笑著搖搖頭,一腳踢飛了腳下的石子。    紫薇靜靜地開著車,她無論如何也沒有想到,二十多年后會和李飛重逢。初戀是刻骨銘心的,不管是單相思也罷,兩情相悅也罷!它都保留著最初的那份純真,是永遠都不能釋懷的感情,紫薇流下兩行清淚。感情的受挫使她早已不相信什么愛情,不想李飛出現了,不合時宜的出現了,紫薇俯在方向盤上失聲痛哭。 叁   都怪當時的通訊太落后,大學畢業的同學們各奔東西,杳無音信,李飛的消息也石沉大海。紫薇只知道他的家鄉在藍田,可是藍田那么大又在哪一處呢?   畢業后,紫薇依然呆在城市里,她進了一家大公司,工作上得心應手,感情卻一直沒有著落,二十七八歲還逗留在圍城之外。   必定“男大當婚,女大當嫁。”父母看著家里這個大齡“剩女”再也坐不住了,他們在地毯式搜索中終于從各家公子中找到一個適合紫薇的“高富帥”。緣分這東西確實很奇妙,自以為不會對任何人動心的紫薇竟然鬼使神差的和“高富帥”步入了婚姻的殿堂。   隨著兒子的出生,紫薇的生活更加平靜,她認認真真地做一個好妻子,好母親,把青春年少時的悸動悄悄地埋在心底。   可是紫薇怎么也沒有想到,在兒子十歲時自己的丈夫會帶回來一個女人。那天,他面無表情地說,只要紫薇不糾纏他,房子,孩子,車子他都不要。紫薇懵了,她傻站了半天,終于撕心裂肺地喊了聲“滾!”那一夜她喝下一杯又一杯紅酒,醉得不醒人事……   李飛又在搗鼓自己電子琴,修了半天還是音質不佳,嗡嗡作響。“這破琴!”他狠狠地按了一下D調,忽然,身后電腦上微信圖像突然跳了一下,李飛輕輕用鼠標點開,伊人淚:李飛,忙啥呢?   “呀!郝紅梅。”李飛看到紫薇的網名心中不禁一陣狂跳。他飛快地回了句,“修電子琴。”“你喜歡電子琴?”伊人淚問。“買了一個二手的玩玩。”李飛搪塞。其實李飛最近的確迷戀上了電子琴,抱著樂譜天天練,偏偏這琴不爭氣,咿呀咿呀不靠譜。 “李飛,嫂子沒在嗎?” “回娘家看她媽了。” “她在我不敢聊天的,噓!” “哈……嫂子厲害。” “不像我,一個人自由自在。” “怎么?” “我離婚好多年了。” …… 電腦屏幕上一陣沉寂,很快又打破了僵局。兩個人聊了很久,多年的空白都有了答案。   “李飛,你有快遞?”李飛的老婆是個心直口快的女人,她提著電話沖李飛大喊,“你背著我買啥了?我咋不知道!”   “沒買啥,肯定是人家搞錯了。”正在干活的李飛頭也沒抬地說。   “人家說沒錯,趕緊看看去!”李飛的老婆有點著急。   “嗯,我就去。”李飛答應著放下手中的活轉身去了快遞店。   “呀!這是啥啊?”不一會兒李飛氣喘噓噓地扛回來一個大箱子。他媳婦眼睛睜得大大的,驚呼道。在李飛打開箱子的一剎那,倆口子都呆住了,電子琴,一架嶄新的電子琴,還是牌子的。   “好呀你?這琴都買回來了,還說你沒買,難道是天上掉下來的?”媳婦的眼睛都急紅了。   李飛也傻了,真是天上掉下來的么,他又百口莫辯。   好東西就是不一樣,當他彈完一首曲子時,整個人都醉了,原來他的琴藝早已突飛猛進,只是一直被那架爛琴束縛了。   其實從郵寄地址他早已猜出七八分,這琴是哪來的,但是他沒有去確定,心中不時有小鹿奔跑般的悸動。   終于,紫薇的圖像亮了,“琴好用嗎?李飛。” “果然是你,這禮物驚著我了,多少錢?有了打給你。” “談錢見外了,何必斤斤計較。” “那怎么行,一定得還你。” “深秋了,記得加衣服,農村的空氣涼。”紫薇岔開了話題。 …… 轉眼,秋風落葉黃,金秋也走向了蕭瑟。李飛又收到了一份神秘的快遞,他偷偷地打開,竟然是一件加絨的男外套,李飛悄悄藏起了衣服。   “李飛,你啥時買的新衣服?”衣服被媳婦打掃屋子時發現了。 “我沒……沒買。” “那這是誰的?” “我……買的。” “我咋沒見過?這應該不便宜,還背著我藏私房錢了?” “我沒有。”李飛見媳婦不依不饒,自己的牛脾氣也上來了。 “哪這啥?”  …… 倆個人越吵越急,就差打起來,幸虧鄰居把媳婦拉走了。   “紫薇你好,再不要給我買東西了,今天你嫂子差點吃了我。”李飛躊躇了半天終于敲出一行字。 “對不起,李飛,你把嫂子微信給我,我跟她聊聊。”紫薇立即回復了消息。 “你要跟她聊什么?她是個急脾氣。” “你放心,我只是跟嫂子隨便聊聊。” “哦。” “那好吧。”   李飛的媳婦從紫薇的微信消息中明白了大概。 她還是言詞犀利的回復:“你這是施舍還是利誘?還是要以富婆的姿態包養他?” “嫂子,你別誤會,我沒有任何想法。” “那你這是在干嘛?你這是在打擾人家的生活!” “嫂子,我只想讓你們過得更幸福,我絕不會破壞你們家庭。”紫薇一再保證,她沉默片刻又說,“嫂子,其實我的家庭也是被第三者破壞的,我痛恨第三者,請你放心。” 李飛的媳婦不再回復,一個女人對另一個女人的同情使她心軟了。 紫薇確實沒有食言,除了問寒送暖,沒有對李飛說出任何字。   時間是飛速旋轉的齒輪,磨穿了黑夜與白天,最孤獨的靈魂在角落里哭泣。紫薇用自己的方式默默地愛著李飛,歲月交替的衣物,生日的紅包,愛屋及烏的那一聲聲親切的嫂子……金錢雖然庸俗,卻比曖昧高尚無數,她情愿在黑夜里買醉也不會破壞一個幸福的家,獨自對著茫茫天際飲下和著淚水的苦酒。   ------   作者簡介 ------             魏娟妮  陜西藍田人 +10我喜歡

作為兩個孩子的母親,我備感幸福,快樂的時光像蜜糖一樣粘著每一個鮮活的日子,但突然襲擊的意外也時常令我抓狂。   那日,是寒冬里最冷的一天,夜里十二點的我還在忙碌著,我把他們換下來的衣服洗好,自己洗漱了一下,順便去廚房準備第二天早餐的材料,待我一切打理完畢后,眼睛已經睜不開了,眼皮也在不停地打架,便決定去自己的房間準備睡覺。   我像往常一樣,臨睡前一定要去看看他倆,有沒有踢被子或者有啥不妥的地方。我輕輕推開他倆的房門,打開燈,望著實木高低床上下鋪的哥倆,大毛在下鋪睡得很老實,被子也裹得嚴實,而睡在上鋪的小毛,他總是那么調皮,又把一只腳伸出被子外面,我踩著小梯子伸手把他的腿推進被子里,順便幫他蓋好了被子,聽著他倆熟睡的酣暢聲,我像所有的母親一樣,頓感欣慰和滿足。   我回到自己房間,躺在床上,順便拿起了床頭柜上的書看了幾頁,不知不覺地睡著了。不知道過了多久,在我睡意朦朧的時候,突然,我聽到“咚”的一聲響,起初我以為我在做夢,轉眼間睜大眼睛感覺不對,立馬從床上跳起來,因為我確認聲音是從孩子的房間里傳出來的。   我光著腳飛速地跑到他們房間,小毛正在大聲呼叫著我:“媽媽,媽媽”,我隨即打開燈,看見滿臉是血的小毛,我嚇壞了,往前一步,又后退一步,又往前,我不知所措地抱住他。   這時候大毛也醒了,他還不知道發生了什么,我立馬叫他:“大毛,你趕緊去衛生間拿塊干凈的毛巾來”。“噢,好的好的。”大毛迷迷糊糊地,只見他一腳踏到地板上,另一只腳沒站穩,差點摔一跤,他顧不得穿拖鞋,光著腳,以箭的速度跑到衛生間去拿來了毛巾。我接過毛巾,往小毛頭上一裹,讓大毛用手按著小毛頭部出血的部位,然后對小毛輕聲說:“沒事沒事,不要擔心。”我一邊說,一邊去我房間找病歷卡。   “媽媽,好疼啊!”小毛叫著。   “媽媽,這怎么辦?弟弟說他很疼。”大毛也緊張地叫著。   我一只手拿著病歷卡和車鑰匙,另一只一把摟住小毛的身體,把他的頭靠近我的臂膀里,使了個眼神,跟大毛的手做了一個交接工作,迅速按住傷口,往門的方向走,大毛靈敏地跑到門口開了門,并叮囑我:“媽媽,你不用擔心我,我一個人在家不要緊的,你放心好了”,在我下樓的瞬間,大毛還朝小毛喊:“弟弟,你不要怕,會沒事的。”   我摟著小毛跑到了我車位旁邊,讓小毛自己按著傷口,我去啟動了車。這時候的小毛已經不那么緊張了,他對我說:“媽媽,你慢點開,我感覺好象血不流了。”“嗯,那你不要緊張,一會兒就到了。”我平靜地看著他,心里的緊張和擔憂填滿了心尖,為了不讓孩子看出來,我故作輕松狀,但車速依舊飛快。   這時我才知道,小毛想起來上廁所,沒開燈,他以為按他熟悉的路線下梯子就行,沒想到一踏上梯子腳就打滑了,身體一下子落到了地板上,頭撞在了旁邊柜子的桌角,開始他只知道疼,后來感受到有東西流下來,意識到不對了才叫我。   從家到醫院只有二十分鐘的路程,我邊開車邊聽他說,等我聽他說完,再看自己,我的天啊,我竟然穿著睡衣出來的,同時我發現我只帶了病歷卡,竟然沒帶錢包,真是暈了!小毛這時擔憂地地問著我:“媽媽,沒有錢,醫生會給我弄傷口嗎?”我遲疑了一下回:“嗯,應該會的,醫生都是好人。”我一邊開車,一邊在琢磨,沒有錢怎么辦?突然,我想到汽車抽屜里有錢,于是我一只手握方向盤,令一只手去拉旁邊的抽屜,拿出里面的信封,果然,里面還有一疊錢,原來是前一天給同事發工資,多取的錢,好在有它在。   到了醫院,我摟緊小毛往急診室跑,醫生立馬接過去處理傷口,我坐在外面椅子上,看了一眼自己的睡衣,盯著沒穿襪子套著鞋的腳,此刻,我忘記了自己狼狽不堪的樣子,忘記了難為情,我的內心,只想快點見到小毛。   半個小時過去了,小毛終于在醫生的陪伴下走了出來。   他笑瞇瞇地看著我,安慰我說:“媽媽,好了,沒事了。”   醫生朝我笑著,對我說:“你這孩子真行,傷口縫了六針,他竟然不哭,還讓我別緊張,他是不會亂動的,哈哈,這小子可以。”   我回應著醫生的笑,點了點頭,并表示感謝。   懸著的心終于歸位了。醫生給開了藥,分別的那一刻,他摸著小毛的頭,大聲說:“小伙子,你很勇敢!你很棒!”。   小頭摸著自己的傷口說:“謝謝醫生叔叔。”   我去配了藥,開車帶著小毛回家,到家已經三點多了,大毛從窗口看到我的車回來,立馬給我們開門,我們還沒有走上來。   他大聲問:“媽媽,弟弟怎么樣了?”   我回:“傷口都處理好了,沒事。”   小毛抱著他哥哥親熱的樣子,好象一名凱旋歸來的士兵,他們一邊往房間走。   小毛一邊自豪地說:“哥哥,你猜醫生給我縫了幾針?”   大毛故作哄他的樣子:“我猜不到啊,你說說看?”   小毛大聲地說:“六針,我一點兒也沒哭。”   “哇,你厲害的,這么多針啊,你還沒哭?”   這下小毛更有勁了,“我真沒哭,不信你問媽媽。”   大毛馬上說,“相信你,相信你。”   這一晚上折騰的,我實在是又累又困,叮囑他倆趕緊睡覺。等我再去他們房間時,發現他倆竟然睡到了一起,大毛的胳膊在小毛的頭下面,原來他是摟著他弟弟睡的。   夜終于回歸了平靜,我熄了燈,輕輕關上門,安心地睡了!   ……   作者:逸婭 +10我喜歡

arrow
arrow

    4jw48qr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